品牌簡介與理念

   父親家族來自福建一百多年歷史的茶行-「太和堂」,長年經營茶葉生意,產品實在為福建頗具名氣的茶行。後因抗戰期間,家族成員被迫分離。如今「太和堂」的名號仍在,只是不再為家族所有。

   母親家族長年居住於台灣高山茶名氣響亮的阿里山,親友為茶農。經營30多年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。儘管進口的混茶與劣質茶猖獗,但仍堅持用台灣的土地,栽培台灣的茶樹,製作出實實在在的台灣精品茶。

   吉茗茶,源自「集茗茶」,希望為客戶蒐集台灣各地的好茶,但因「集」字筆劃繁多,因此取自創辦人 Jimmy 的諧音,希望讓茶更加親切的融入你我的生活。Jimmy生於西元 1990 年,台北人,祖籍福建。在求學時期因父親手泡的一壺烏龍茶而放下手上的珍珠奶茶,投入這深不見底的傳統茶藝世界。走入茶的歷史,爬上茶山尋訪傳統的堅持。

 

   在咖啡與啤酒的外來文化之下,以及手搖杯與罐裝茶飲的便利衝擊之下,誰願意靜下心來泡一壺臺灣茶?茶葉怎麼泡?該泡多久?用什麼器具?什麼茶可以買?這些可能是距離,因此我們希望讓這件事變得簡單。產品,我們把關。知識,我們提供。方法,我們簡化。我們希望泡茶不再是一件將我們與中華文化拉開距離的事情。而是融入現代都會生活之中。

 

品牌紀事

2017 年 11 月 - 入選 Asian Typography 亞洲字體設計 ISBN:978-988-14261-9-2 三度出版

2017 年 08 月 - Adobe Bēhance 設計師社群 獲選當周精選品牌設計

2016 年 10 月 - 世新大學 世新團契 六十周年 感恩聚會 贊助廠商

2016 年 06 月 - 吉茗堂有限公司成立

2015 年 06 月 - 開始籌劃